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研究生参加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获佳绩

 

 

近日,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由经济学院、理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研究生组成的9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最终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的好成绩。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在校研究生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意识的培育平台。2016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重庆大学承办,于今年九月举行,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32个省、市、区的432所高校和研究院所在内的8872队研究生参赛,其中博士生1500多名。经评审委员会全体委员和特邀专家教授365人经过网上和集中评审两个阶段一个半月的评审,评选出获奖队伍。

本次比赛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提供赛事经费和信息支持,各学院指导教师积极指导学生组队参赛。本次数学建模大赛与以往相比有更多专业学生参加,老师和学生都表示比赛在几天时间内完成一个设定题目的论文,专业知识和思维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同时培养了团队合作的能力,受益匪浅,以后还会积极参加类似的竞赛。此外,大家也对如何鼓励指导教师积极参与,参赛过程中场地和计算机数据库硬件设施的支持等方面提出了建议。研究生院将总结经验,继续鼓励和支持更多学生参加高水平研究生学科竞赛,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为研究生教育改革助力。

附件: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