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子在2016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再获佳绩

     

近日,由北京市政府、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电子学会等联合主办的“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京举行,我校计信学院多支队伍荣获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四项。

本届大会以共创共享共赢,开启智能时代为主题,分为大会主论坛及专业论坛、机器人博览会、机器人大赛三部分内容。我校计信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信息工程、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等专业同学组成的多支队伍参加了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在连晓峰、吴叶兰、杨伟杰、关文洋、马慧鋆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各团队以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四项的好成绩。

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作为世界机器人大赛的六大赛事之一,以智能仿生机器鱼为主体,竞赛项目分为两类,一类以实际工程应用为主题,旨在提高水下机器人实际应用的研发和成果转化;另一类以科学研究为主题,旨在提高水下机器人关键技术的研究水平。本届比赛包括石油管道巡检、海陆空联合救援、水球竞赛、花样游泳等项目,共有来自全球109所高校的531支参赛队伍参加,参赛人数1300多人,创历史之最。参赛作品涉及电子信息、通讯网络、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领域,涵盖了当前机器人应用的最新技术及行业热点。

本次参赛得到了学校教务处、后勤基建处、计信学院的大力支持。通过参加国际大赛,不仅展示了我校师生在机器人设计、制作、控制方面的学习研究成果,也为我校学生与其他高校加强交流、总结提高、开拓视野提供了平台,有效培养了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在国际大赛的舞台上展现了我校学子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