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孙宝国校长率团访问美国、加拿大高校

  

为推进我校与美国加拿大高校的合作与交流,提升我校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的国际化水平,校长孙宝国院士应邀于1113日至22日率团访问了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San Bernadino)、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Nor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加拿大纽布伦斯威克大学(University New Brunswick)和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学院(British Columb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在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校长托马斯•D•莫拉莱斯博士(Tomãs D. Morales, Ph.D.)会见了孙宝国校长一行,双方互相介绍了两校的基本情况和学科专业特色,并与商业与公共行政学院副院长克雷格•希尔教授(Craig Seal, Ph.D.)、商业与公共行政学院国际项目副院长弗兰克•林教授(Frank Lin, Ph.D.)、化学与生物化学系主任布雷特•斯坦利教授(Brett Stanley, Ph.D.)、健康科学与人类生态系主任迪米特里•特米里斯教授(Dimitri Tamalis, Ph.D.)、学术项目办公室国际项目部主任刘湘(XiangSamanthaLiu)和中国项目负责人张西文老师(Xiwen Zhang)进行了会谈。双方就两校在商科、食品科学、化学工程、材料科学等领域开展学生联合培养和教师互派互访等事宜进行了交流。代表团成员还参观了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的化学与生物化学学院、图书馆、体育场馆等校园设施。

在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孙宝国校长与校长道格拉斯•D•贝克(Douglas D. Baker)和国际项目办公室主任安东尼·普雷斯顿(Anthony Preston)进行了会谈。双方探讨了在现有合作专业和方式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其他专业的合作的可能性,同时希望能够加强教师间的交流。会谈后,孙校长一行与目前我校正在北伊利诺伊大学进行“2+2”和“3+1”项目学习的同学进行了交流,孙校长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对大家学习和未来的规划提出希望和建议。

在加拿大纽布伦斯威克大学,孙宝国校长与主管副校长乔治•麦克莱恩博士(George MacLean, Ph.D.)、副校长助理丹尼尔•F•科尔曼博士(Daniel F. Coleman, Ph.D.)、工程学院院长克里斯•杜德克教授(Chris Diduch, Ph.D.)、金融与商业管理学院院长达瓦塞斯•米塔教授(Devashis Mitra, Ph.D.)和化学工程系执行主任威廉姆•G•库克教授(William G.Cook, Ph.D.)进行了会谈。双方互相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特色优势学科,并就两校在理学、化学工程、食品科学、材料科学等学科开展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合作项目进行了讨论。代表团还参观了纽布伦斯威克大学的图书馆、商学院、工程学院等校园设施。

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学院,孙宝国校长会见了国际学院院长谷丰博士(Lawrence Gu, Ph.D.)和中国合作办学项目主任杜继峰(Jeff Du)。谷丰院长介绍了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学院在专业设置、学生学习就业、国际合作和职业化教育等方面特色。孙宝国校长表示希望未来有机会能够与该校相关专业开展合作。

此次访问进一步增进和加深了我校与美国、加拿大高校的相互了解和合作,深化和拓宽了我校与美国、加拿大高校的合作领域和层次,有力地提升了我校国际化合作和交流的水平。

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副教授刘野陪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