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举办研究生培养暨校外导师聘任会

   

   

   

       1123日,经济学院研究生培养暨校外导师聘任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副校长谢志华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于政府部门和各行业的90多名校外导师,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经济学院院班子全体成员,全院教师和2016级研究生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谢志华副校长向支持学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各位校外导师表示衷心感谢,他对研究生导师们寄予了深切厚望,强调导师是学生灵魂的塑造者,校外导师的引领有助于研究生从本科生的学习知识,转变到研究生阶段深入专业领域,解决实际问题,通过校内外导师联合培养,使研究生学会认知世界,心灵高尚并具备生活能力。

研究生院杨德勇院长在讲话中表示研究生院高度重视导师培养制度,致力为导师提供更多服务,并充分肯定了经济学院为全校校外导师管理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良好效果,期望经济学院通过本次会议促进导师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和制度建设更加完善。

在研究生培养交流阶段,徐丹丹院长介绍了经济学院校外导师聘任历程,提到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研究生的培养,关注校外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为学术硕士和专业硕士研究生都配备了校外导师,感谢校外导师对我院研究生的引领和付出。罗玉波副院长从经济学院历史沿革、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三方面汇报了经济学院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情况。

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裁刘登清、经济观察研究院院长新望、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陆燕、腾讯(北京)公司副研究员吴绪亮、北京益普索市场咨询有限公司总裁刘立丰、宁波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修长新、中国人民保险公司精算产品部副总经理杨慧晶等7位业界精英,结合各自从业经历,分析行业现状和优势,企事业单位对人才的能力要求,提倡研究生要理论结合实际,接触社会、躬身实践,解决现实问题,同时要学会融会贯通理论、政策和经济社会实践,积极面对各项挑战。

研究生导师聘任阶段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正平主持,谢志华副校长、杨德勇院长、徐丹丹院长依次为经济系、财政系、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贸易经济教研室、统计系、金融系、保险教研室的2016级校外导师颁发了聘书。结束后,学院各系在分会场举行了校内外导师和研究生见面会,各系主任主持了此阶段的会议,研究生们就关心的课程学习、研究方向、职业选择、能力要求和实习就业等方面内容,与校内外导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会议为校内外导师和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加强了校内外导师与学生的联系,对学院进一步完善学院导师管理制度,促进学科建设和研究生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