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2016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专题培训

   

   

   

1118日至19日,人事处、教务处共同举办2016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专题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出席并讲话,校外特邀专家分别为青年教师做报告,1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

学校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专题培训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勉励青年教师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教学素养,常学习、多思考、勤交流,不断提升个人的教学与科研能力,承担好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使命,在北京工商大学的大家园中共同成长,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院长郝群教授以“敦行致远,砥砺前行——我的教学之路”为题,以从求学到工作、从教学到科研的角度,展现教学科研成果以及个人发展过程中的重要经验总结。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陈德球教授做“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培养与提升的经验分享”报告,传递所取得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一等奖的经验,深入剖析案例教学的实践应用。

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张占斌教授以“青年教师如何讲好课——个人体会分享”为题,建议青年教师高度重视中国国情的社会调查,认真做好科研项目,将现实与课程教学密切结合讲好课。

清华大学中国政治思想史研究中心主任助理李蕉副教授做“给教学‘留白’——基于清华经验的一种探索”报告,引入微信插件雨课堂,通过课程各环节的精心设计,示范如何及时反馈、持续互动。

国家级教学名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张征教授以“从学生的问题意识看教师的讲授基本功”为题,罗列社会生活中的丰富案例,围绕“如何让学生尽快产生问题”分享教学感悟,探讨教学艺术。

人事处处长张晓堂教授在结业总结中要求青年教师认真学习专家的经验,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能力,立足教学、站稳课堂,做一名深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