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6年度秋季学期第二次科研工作会议

   

1116日,学校召开了2016年度秋季学期第二次科研工作会议,副校长郑文红出席会议,各单位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科学技术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处长何明珂主持。
何明珂处长全面介绍了2016年度学校科研工作总体情况,本年度学校获批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北京市科技计划重大项目”等重要科研业绩,他对相关院部和科研人员的辛勤工作表达了感谢,同时指出了学校目前科研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希望各院部和科学技术处共同做好下一步的“其他科研业绩认定”、科研信息披露等各项工作。副处长杨彪、康智勇、郭新愿分别对所分管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安排。随后,经济学院副院长罗玉波和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黄志刚作为学院代表汇报了各自学院本年度科研工作开展情况,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经验交流。
郑文红副校长根据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总体目标,结合前期对各院部开展的全面调研,对学校如何开展科研工作提出了几点思考:一是要深刻认识学校目前所处的科研环境和形势,要有危机意识,真抓实干,发挥出学校的科研潜力;二是要积极构建科学的科研评价指标体系,并根据情况适时调整,提高教师的科研积极性;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科研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水平的科研队伍,提升学校科研实力。四是要紧紧围绕学科建设开展科研工作,打造高质量的学科平台。他希望学校的每一位科研工作者都要有站位、有思考、以高度的责任心参与学校的科研工作,齐心协力提升学校的整体科研水平。
此前,科学技术处还对2016年度学校重要科研指标进行了信息披露,包括:七类重点纵向项目的申报、获批及结项,横向项目的立项、到位总经费及结项,高水平论文发表、知识产权授权,学术专著审查,2016年两科培育基金、青年启动基金执行,各单位2016年度科研指标完成和2017年度科研指标设置,2017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进度等。科学技术处同时公布了这些科研指标的横向纵向统计数据分析情况和阶段性总结。上述科研信息的及时公开披露有利于校院领导和科研人员更加深入了解学校整体科研现状,为下一步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的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