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2016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

   
为健全我校实验室的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做好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学校成立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教务处、科学技术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组成。1117日,学校开展2016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检查工作由副校长郑文红带队,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王晓华,保卫处处长顿劲松、副处长陶伟,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杨彪、康智勇,教务处孙壮等陪同检查。
此次检查范围以各单位的教学、科研实验室为主,检查重点包括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品等,检查内容包括责任机制落实情况、资质和基本设施运行情况、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情况、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培训情况、废弃实验室和危险品处理情况、应急预案设立情况等。
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各相关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总体情况介绍和学院管理部门自查报告;查看实验室自查报告、安全管理组织体系、规章制度、人员培训、安全检查;参照《北京工商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对照表(2016)》,对重点检查对象逐项进行现场核查;对2015年度以科研专项购买的仪器设备进行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郑文红副校长强调实验室要不断规范实验室用电、试剂管理和危险品存放及处理等工作,杜绝其中的安全隐患问题。此次检查工作进一步提升安全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