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承办的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研发中心2016燕麦荞麦营养与加工研讨会召开

  

1111日至13日,由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研发中心主办,我校食品学院承办的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研发中心2016燕麦荞麦营养与加工研讨会在京举行,国内外杂粮行业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1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谢志华副校长出席大会并致开幕辞,科技处康智勇副处长参加了会议。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主持大会。

谢志华副校长首先对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他总结了燕麦荞麦的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希望燕麦荞麦科技工作者能够以严谨治学的科学家精神、大国工匠的专业情怀,将燕麦荞麦这两个杂粮作物研究到极致,开发出丰富多彩的燕麦荞麦产品。同时,谢志华副校长表示,今后我校仍然一如既往地支持燕麦荞麦营养与加工方面的研究工作,整合我校两个特色学科——食品和商科的优秀资源,深入研究挖掘燕麦荞麦的营养价值、保健机理和护肤功效,开发更多适合市场需求的燕麦荞麦产品,为企业出谋划策、打造燕麦荞麦产品知名品牌做出更的大的贡献。

本次大会围绕燕麦荞麦的营养价值、保健功能、加工技术和产业创新四个主题,30位行业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讲座。食品学院王静教授做了“燕麦肽降血糖功能研究与新产品开发”的报告,任清副教授做了“基于组学技术研究杂粮黄酒酿造过程中微生态变化规律及其风味品质形成机制”的报告,获得专家高度评价。食品学院生物化工2013级研究生侯昌进行了“苦荞黄酒麦曲中降解芦丁微生物的分离及RDE基因的克隆编辑”报告,2014级研究生吴慧珺进行了“苦荞黄酮抗炎机制及苦荞护肤品的开发研制”报告,获得了优秀报告奖。

本届燕麦荞麦营养与加工研讨会是一次杂粮营养保健、加工技术交流和成果展示的盛会,得到了国内众多杂粮加工领域专家学者和杂粮企业的积极响应和高度评价,对杂粮行业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