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阜成路校区礼堂改造方案二次研讨会

   

为推进落实学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关于阜成路校区礼堂抗震加固项目实施的决议,结合111日礼堂改造方案第一次研讨会的结论,进一步论证形成科学适用的改造方案,1117日上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礼堂改造方案二次研讨会。副校长张耘出席会议,会议由后勤基建处处长吉涛主持。设计单位,学校办公室、学生处、研究生院、后勤基建处等部门领导及相关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设计单位根据第一次论证会结论及现场踏勘实际,对最初的三种改造方案进行调整优化,从节约投资和满足千人大会两个维度,进行了两种方案的说明,并作了利弊分析。

研讨会上,学校办公室、学生处和研究生院的参会同志表示此次提出的方案能够将上一次论证会的需求和创意进行有效深化,并形成特色及利弊更加鲜明的方案。与上次方案相比,此次方案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参会的其他同志从方案的实施细节、空间的功能布局、专业结构之间的整体思考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张耘副校长对此次设计方案给予了肯定,此次方案更好地遵循了规范要求和使用需求,既兼顾了使用各方的需求,又谋划到阜成路校区未来功能的发展,对学校的科学决策起到了基础性依据。她希望设计院和后勤基建处结合良乡校区二期工程建设、阜成路校区功能定位,聚焦“千人大会”、“研究生、“高精尖””和“创新创业”等关键词,对方案进一步深化后,择机安排上学校办公会集体决策。张耘副校长要求基本建设工作要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中心人群,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后,参会人员到礼堂进行现场踏勘,根据现场具体情况讨论确定方案细节的处理意向及方式,并研究了在保护现有设施情况下加建二层看台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