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第十六届艺术文化节之民族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举行

  

  

  

  

1116日,学校第十六届艺术文化节之民族艺术进校园——中国戏曲学院专场演出在良乡校区举行,团校学员和来自各院的学生共8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演出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包含昆曲、京剧、河北梆子等经典剧目,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华美的服饰、专业的唱腔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叫好和掌声,也使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在互动环节,中国戏曲学院的老师现场教学生水袖舞、走矮子、穿戏装等,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上台学习,零距离体验戏曲的魅力。

学生观看完演出后表示,如此近距离观看不同种类的戏曲,感受到不同唱腔带来的别样韵味,感动于演员们“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艰辛付出。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体验民族艺术,既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是我校素质教育的体现,有利于提升学生的艺术涵养,帮助其全面发展,成为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