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16年红色“1+1”示范活动评审会

   

   

   

   

   

1116日下午,学校在良乡校区举办2016年红色“1+1”示范活动评审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并讲话。来自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的老师代表和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辅导员参加活动并担任教师评委。来自各学院的180名学生党员代表作为大众评委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展示包括活动汇报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在活动汇报环节,每个参评学生党支部通过5分钟的视频短片再现了本支部与所共建的包括农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学校及驻京部队在内的基层党组织所开展的科技支持、文化普及、卫生服务、知识宣讲、文艺演出等对口交流共建活动。学生党员结合专业优势,精心设计活动主题和内容,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多种形式的共建活动,最终实现了共建支部双方的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在现场答辩环节,教师评委针对视频中的细节问题进行提问,由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回答。各支部答辩代表沉着冷静、思路清晰、语言流畅,更加充分地诠释了支部共建活动的意义和收获。

张德玉副书记对我校连续4年在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评比活动中荣获一等奖的成绩和取得的实际支部共建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校学生党员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为共建单位和社会提供了大量的实际帮助,充分体现了我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锻炼了服务社会的才干。希望各党支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要求,深化对支部共建的理解和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在今后的工作中从找准对象、明确主题、精心设计、解决问题四方面入手,进一步推动我校红色“1+1”共建活动走向深入。

2016年红色“1+1”活动中,我校共有34个本科学生党支部及2个研究生党支部完成了共建活动,创我校参与该项活动以来参与支部数量新高。经过学院推荐,共有14个支部参加最终的示范展示评审会。经过评审,2个学生党支部获一等奖,3个学生党支部获二等奖,5个学生党支部获三等奖,4个学生党支部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