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海淀高校交通安委会专家组来我校检查验收

   

   

1114日上午,以海淀高校交通安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希宝警官为领队、中央财经大学保卫处黄景富处长为组长的专家组来到阜成路校区对我校2016年交通安全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代表学校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德玉副书记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工作是学校良好发展的基础,学校会以此次检查验收为契机,继续坚持思想上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工作,将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落到实处,树立全局观念、齐抓共管,积极协调各部门为学校整体安全管理工作服务。

之后,张耘副校长、郑文红副校长还就交通安全管理、公车改革与管理等方面与专家组进行了座谈。

保卫处处长顿劲松代表学校交通安全委员会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2016年的交通安全工作,他分别从领导高度重视,条件保障到位;签订责任书,责任落实到位;修订完善制度,制度保障到位;开展交通管理,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大型活动,预案制定到位五个方面汇报了学校一年来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他指出,在海淀区交通安委会的支持帮助下,学校全年没有发生影响安全稳定的甲方责任交通事故。

检查组检查了2016年我校安全管理方面的文件资料,对我校的交通环境整治、车辆管理、部门配合、安全教育宣传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李希宝警官高度肯定了我校今年的交通管理安全工作,并表示我校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领导机制健全,责任落实到位,宣传教育有力,车辆管理规范,管理工作具有特色和亮点,值得其他学校借鉴。同时他还强调学校要进一步加强留学生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教育,加强校园电动自行车骑乘的安全教育与管理。

随后专家组对我校公车进行了抽查,对学校车辆的灯光、发动机和各种油液进行了检测,还对车载灭火器、三脚架、备用轮胎等物品进行了检查,并详细地检查了车况。检查组一行还查看了我校第八届安全教育宣传实践月宣传墙并给予充分肯定。

学校办公室、学生处、后勤基建处、保卫处、团委、国有资产管理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研究生院、居委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