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2016年秋季就业招聘工作进展顺利

   

   

   

    本学期开学以来,为更好的服务我校2017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加大力度,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样的校园招聘活动。

截止目前,陆续已有50余家优秀企事业单位来我校举办专场校园宣讲会。其中银行类单位招聘依旧火爆,数量达12家。此外生产制造业单位数量较往年有所提升,对本校理工类毕业生就业成利好现象。

校园双选会是学校就业招聘工作的传统项目,同时也是毕业生求职择业的重要平台,对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发挥着主渠道作用。112日,学校“2016年冬季首场校园双选会”在北京市教委大学生就业之家顺利举行。本场双选会共有来自北京地区的83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聘,参会单位涉及工、商、法、外、艺等多个行业领域,其中既有中铁建、中国人寿、长城计算机、外交服务局、通信局、北京地铁、热力集团等30多家国有企事业单位,也有瑞萨集成电路、丘比食品、三元食品、绫致时装、欧尚、家乐福等20多家港澳台外商企业,同时还有居然之家、味食源食品、欧华益鸿咨询等多家校友单位到场参会。据统计本场参会单位提供职位403个、涵盖岗位2681个,极大满足了我校毕业生求职应聘的岗位供给。学校1500余名应届毕业生到场参会,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双选会当日,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及全体就业辅导员都来到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接洽沟通,指导推荐学生就业。在学校各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本次双选会圆满完成,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面对新形势、新情况,就业指导中心创新工作思路,采取多种措施。一方面继承传统模式,广泛邀请企业进校招聘。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和地区行业发展新情况,学校早着手、早准备,利用暑期实习等工作项目,提前引入用人单位到校开展暑期实习招聘会,充分将就业工作前置,有效缓解了“秋招”中用人单位及毕业生双方面的紧张局面。另一方面结合创新“互联网+”就业模式,加强信息服务。学校不断畅通信息发布渠道,积极利用微信等公共平台网络新媒体,使毕业生提前了解到参会单位的需求信息,进行针对性的求职准备;招聘活动前各学院都对毕业生进行了全员动员,引导毕业生珍惜机会、积极参与,同时就业指导中心还在招聘活动现场内设立现场咨询点,开展简历“诊断”、就业指导等相关咨询活动。

学校还将在1130日下午于大学生就业之家举办第二场冬季大型校园“双选会”。同时学校计信学院、商学院还将分别于1116日举办“IT互联网电子类毕业生专场双选会”,1117日举办“经管类毕业生专场双选会”。

更多招聘信息将在学校就业指导与服务网(http://gsbys.btbu.edu.cn/)、BTBU就业资讯平台(btbujy)以及校园就业宣传栏实时公布,望广大毕业生密切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