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海淀区人大代表选举准备工作有序开展

   

  

1110日下午,根据北京市、海淀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安排,“海淀区选举委员会甘家口街道分会第五选区第四阶段工作部署会”在我校阜成路校区召开。学校副校长、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文红出席会议,第五选区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和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小艺主持。

会上,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秦东生介绍了第四阶段投票选举工作安排,希望各单位严格按照《海淀区选举委员会甘家口街道选举分会第五选区北京工商大学选举工作第四阶段投票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做好广泛宣传及选举前各项准备工作;明确分工,保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把握不准的问题要及时与学校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沟通。

学校副校长郑文红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贯彻北京市、海淀区和学校党委关于换届选举工作有关精神,强化主体责任,抓好投票选举前期及当日各项工作的准备和落实情况;保证各环节相互衔接,不遗漏、不断层;对高校选举工作中常见的疑问,要耐心解答;对选举中涉及到的关键环节,特别是对选民身份及选民证的核验,要细致认真;希望各单位再接再厉、团结协作,圆满完成本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1111日下午, “海淀区选举委员会甘家口街道选举分会第五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代表见面会”活动在我校阜成路校区举行。正式代表候选人董竹娟同志(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和程微同志(工商大学社区居委会委员)出席见面会,我校教职工代表、两校区学生代表、轻苑大厦代表、工商大学社区居民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见面会,学校副校长、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文红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两位正式代表候选人向本选区选民代表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表达出为选民服务的参选意愿,确保选民知人、知名、知情,选出自己满意的人大代表。两位正式代表候选人都表示,如果成功当选为本届海淀区人大代表,将立足本职岗位,履行好代表职责,积极深入选区,反映好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为选区内学校、社区及其他单位的发展建言献策,不辜负广大选民的厚望。在选民提问环节,两位正式代表候选人更是针对选民关心的高校与社区共建、社区残疾人帮扶、阜成路北三街人车混行等问题认真作答。

11月14日,学校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对两校区选举站进行了检查和投票演练,甘家口街道选举工作联络员也到现场与学校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沟通。

1115日选民将投出神圣庄严的一票,选出自己心目中满意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