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首次获批北京市科技重大项目

近日,由我校食品学院徐宝财教授主持的北京市科技重大项目“马铃薯主粮化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通过专家组论证,正式获批立项,项目总经费为2200万,实施周期为2017年到2019年。

该项目是我校成功申请的第一个北京市科技重大项目,由食品学院徐宝财教授和张敏教授主持其中的两个课题。项目通过马铃薯主食化营养评价及产品研发平台建设,开展马铃薯京津冀特色食品制造技术研究,研发符合京津冀周边居民饮食习惯的马铃薯特色食品,促进马铃薯消费,改善居民膳食营养结构,对建设小康饮食文化至关重要。该项目的实施对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部署,巩固北京马铃薯产品研发技术中心战略地位,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马铃薯产业结构升级和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这是我校2016年继获批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以来的又一次较大收获,是我校教师科研水平稳步提升的重要体现。为做好本项目的申报工作,能够切实保证申报项目的质量,科技处和食品学院申报前开展了申报动员会,积极筛选“面向世界、立足首都、服务全国”的高水平科研项目,并多次与北京市科委沟通联系,为项目的立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