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致知学堂】岳亮畅谈现代知识分子 刘影介绍学校国际交流项目

  

   

118日、10日晚,2016级新生致知学堂第七讲、第八讲在良乡校区开讲。

118日晚,中央党校岳亮副教授主讲的“现代知识分子的浪漫一代”在良乡开讲。岳亮的讲座围绕“士与知识分子”、“民国三代知识分子”、“现代知识分子的公共交往”和“现代知识分子的使命”四个主要部分展开,穿插着大家感兴趣的小知识、小故事,介绍了梁启超、蔡元培、王国维、陈寅格、鲁迅、李大钊、胡适、朱自清、巴金等知识分子的事迹,并着重围绕现代知识分子肩负的文化传承、社会批判、匡救危机的使命,阐述了他们在特殊年代,借助知识和精神的力量,对社会表现出的公共关怀、社会参与意识以及推动中国文化向现代转型的过程。

1110日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影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国际交流项目以及如何准备。她详细讲解了学校的各类留学项目及相关要求,重点介绍了来自13个国家的24所合作学校的校园环境、教学水平、生活条件、以及申报所需要的语言成绩和绩点成绩。在讲解中刘影老师图文并茂,给大家展现出精彩的国外留学生活图。刘影老师还强调了关于公派出国项目学生的义务,希望大家能在代表中国和学校的时候积极遵守学校规定并认真学习,变成更优秀的自己。经过刘老师的讲解,同学们知道了关于申报要求、申报流程、学分转换和毕业条件等方面的问题,也对出国前的准备和出国后的学习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讲座结束之后,艺传学院传媒164班的米若玉同学接受采访时表示,岳亮老师的精彩演讲让她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了社会变革下知识分子的爱国情怀,很受鼓舞。法学163班的袁家宝谈到:“我对学校的留学项目很感兴趣,这次讲座收获很大,也可以看出学校为让我们有更多能实现梦想的途径做了很多努力。”传媒164班的林昀肖同学也表示学校考虑的很周到,自己有兴趣尝试一下短期项目,通过留学交流拓宽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