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第八届安全教育宣传实践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消防疏散演练在良乡校区举办

   

   

   

为了巩固“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成果,实施“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进一步做好学校防火安全工作,增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员工安全防范及自救能力,结合“119”防火宣传日活动,119日下午,由保卫处、学生处、后勤基建处等部门组织各学院师生员工在良乡校区生活区进行了大型的防火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副校长张耘担任本次演练的总指挥,房山区公安消防支队、拱辰派出所、良乡高教园区等单位的领导应邀参加了活动。

16:30,随着张耘副校长的一声令下,消防演习正式开始。此时,8号楼警报鸣响,烟雾滚滚,800余名新生分别从各自宿舍迅速而有序地疏散到集结区域。参演学生根据在消防培训中学到的知识,以毛巾掩住口鼻,弯腰快步地从烟雾中撤离到指定地点。模拟现场非常逼真,疏散过程紧张而有序。现场还设置了消防逃生体验帐篷、高空云梯救援、体验穿戴消防战斗装备等。消防战士还讲解和示范了灭火器使用方法。随后,保安人员点燃了火堆,参演的师生亲身体验了用灭火器灭火的实际操作,取得了良好的演练效果,也达到了预期的教育目的。

演练结束后,学校副校长张耘总结讲话。她首先肯定了广大同学参与消防演练的积极热情和严谨认真的态度,并对房山区的大力支持和校内各参与单位及广大同学表示感谢,同时指出,此次防火安全疏散演练是巩固“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成果,实施“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的重要体现。她表示学校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大家在演习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消防安全技能,在遇到类似安全问题时,能够沉着应对,避免和减轻损失。张耘副校长强调,希望通过本次宣传教育和演练活动能够促进消防安全建设,使“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观念深入人心,形成“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局面,不断巩固“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成果。

本次演练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通力合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有序实施,师生员工及保安队员积极参与配合。各院系及相关单位的领导和老师参与了本次演练。此次演练提高了师生员工的防火安全意识和处置初起火灾及自救逃生的能力。

1116日中午学校将在阜成路校区举行防火安全疏散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