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嘉华学院党委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11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党员大会召开。学校纪委书记邱晓平、副校长方德英出席,组织部副部长孔凡航,组织部李跃萍、张倩、陈桂营老师出席大会。北京北方投资集团副总裁、北方国际大学联盟总校副校长、嘉华学院董事长吴保德,院长宋国华,党委书记张晓磊,副院长张建出席大会,嘉华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大会。嘉华学院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重点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列席大会。大会由院长助理兼学工处处长吴伟波主持。 

孔凡航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关于同意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委员会召开党员大会的批复》。

邱晓平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嘉华学院党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谈到,嘉华学院党委的工作卓有成效,广大党员师生队伍是一支有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优秀队伍。他表示嘉华学院党委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践行“三严三实”,有效加强了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党员党性意识,深化组织建设;通过“书香嘉华 师生共读”“家校联盟”“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融合青少年领导力训练营”“创新创业讲堂”等特色活动,创新了党建活动形式,激发了党组织活力;在学科建设方面,进一步明确了学院的学科特色,成功申报了“北京高等学校示范性校内创新实践基地”“北京高等学校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专业共建优秀单位”等荣誉,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逐年提升;在人才培养方面大力推进书院制管理模式,以学生为中心,突出全员全过程育人理念,加强学风建设,成效显著。他希望嘉华学院党委和学院行政领导班子继续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锐利进取,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党委书记张晓磊代表嘉华学院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凝心聚力 建设国际化应用型高端商学院》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嘉华学院近三年所取得的成绩,总结了三年来的工作方法、经验和成效,明确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三年来,嘉华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委关于加强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关怀下,在各职能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在全院师生的积极配合和共同努力下,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思想政治氛围和育人环境,不断提高学院的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他表示,学院党委将凝心聚力,为实现嘉华学院转型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随后,大会一致通过了嘉华学院党委的工作报告和《嘉华学院党委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嘉华学院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大会选举办法以及监票人、总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全体参会正式党员对新一届党委委员进行差额选举,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经过现场计票、唱票,张晓磊、王愿、朱艳民、沈泳、吴伟波、马浩辉、梁春雷、王烨、杨君9名同志当选嘉华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

嘉华学院院长宋国华代表学院行政对党员大会的召开和上一届党委所做出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同与会领导及全体党员分享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一些思考。

吴保德代表董事会在讲话中强调,嘉华学院要以共产主义理想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抓手,形成覆盖学院的全面思想网络,统领学院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深入促进党委工作、行政工作、学生工作的融合,开展适合当代大学生、嘉华学生的丰富多彩的党建工作,创新党建工作和学生活动,使党的思想工作与青年学生的成长、与三生教育、通识教育、全人教育有机结合起来,鼓励各级党员干部做学生的贴心人、知心人,代表学生反映诉求,促进学校各项改进和发展。

方德英对嘉华学院的各方面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过去三年嘉华学院党委恪尽职责,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紧密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中心工作中的保障和服务作用,努力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创新,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特别是今年622日在嘉华学院召开的北京民办普通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交流会暨北京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调研会,嘉华学院作为东道主,为加强党对民办高校的领导,全面加强民办高校党组织自身建设,加强联系,交流先进经验,以党建工作带动民办高校各方面事业的快速发展,促进首都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均衡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希望新当选的党委委员们能够继续发扬过去的好经验、好传统、好作风,努力把嘉华学院党建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党员大会结束后,学院新一届党委召开了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学院党委书记,并对新当选的委员进行了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