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VR全景校园发布,立体展示学校全貌

    

   

117日,我校VR全景校园在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用全新科技手段立体展示学校校园全貌,发布后反响热烈。

VR全景校园基于3D全景和VR(虚拟现实)技术等高新技术的发展,以虚拟现实场景界面的形式直观表现现实校园的景观及设施,通过上传到互联网提供远程用户访问和虚拟漫游。

我校VR全景校园不仅是校园建筑和风景的全面、立体化展示,作为高科技智慧校园的一部分,也有助于提升学校的公共服务,进一步完善学校信息化建设。VR全景校园可用于学校场景规划与展示、教学环境展示、招生、宣传等方面,师生、校友及社会人士可通过VR全景校园了解学校环境和最新发展动态、获取学校信息。通过VR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我校VR全景校园的不断完善,通过VR进行远程实景现场浏览,能够让办学特色、校园风采、校园历史等信息更立体、更全面的展现出来。

学校党委宣传部联合我校艺传学院毕业生杨鹏宇创办的伽马视线(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编辑VR全景校园,历经5个月,选取拍摄了学校87个场景(其中阜成路校区23个,良乡校区64个),每个场景中各角度包含7-8张图片,共计拍摄万余张图片最终制作完成学校87个场景的地面全景图,实现了校园线上360°旋转实景展示,场景720°无视觉死角虚拟漫游,全方位的展示校园建设成果、环境和学校特色。

目前,我校VR全景校园包括学校简介、场景选择、地图导览、实时评论等功能,以美观、大气的风格,丰富详实的网页内容,简便快捷的导航方式,为浏览者提供了良好的用户体验。后期还将进一步丰富校园景点,增加楼宇内部展示,并对各景点细节做更加细致地处理,力求把校园美景生动形象地呈现,方便学生和家长全面了解北工商。

VR全景校园于1171715发布,一经发布后,反响热烈,师生校友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近百余条留言评论,表达在校学习的感受、回忆怀念最美校园风景,字里行间留露出对母校深深的热爱之情。截止今日13:00,发布VR全景校园的微信图文阅读量近6000人次,VR全景校园界面的浏览量已达8万人次。

VR全景校园的体验不受场地影响,可通过电脑打开直接浏览清晰、立体的校园全貌,可通过手机进入VR全景校园畅游校园,也可以佩戴VR眼镜获取虚拟的漫游效果。浏览时,可以在VR界面留言评论,也可以隐藏评论留言只观赏校园场景。目前,微信图文页及VR界面仍可进行留言评论,欢迎师生继续体验VR全景校园并留言。

VR全景校园链接:http://720yun.com/t/2932em88ula?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pano_id=488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