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顺利完成教育部2016年体质测试抽检工作

   

111日,教育部体质测试抽测专家小组来到我校开展2016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抽查复核工作。此次抽查复核,是为了严格规范《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组织与测试过程、加强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监测、完善学校体育工作评价机制而实施的。

本次被抽检的高校除我校外还有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四所高校。北京市教委召开专项工作会,要求各高校高度重视国家层面的工作部署,保质保量做好测试抽检。

为做好此项工作,学校成立了领导小组,制订了精细的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会议安排布置。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学校抽取了食品学院、材机学院、经济学院共240余名学生代表我校参加抽检测试相关学院高度重视,选派专人负责学生组织工作,提前了解学生情况并做好动员,确保测试学生人数要求和测试成效。体艺部安排15名体育教师负责各项目的具体测试工作。

测试工作得到学校教务处、保卫处、校医院和后勤基建处的支持协助。测试当天,各项工作组织有序,各学院辅导员和有关老师全部到场,同学们积极配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按时有序完成各项测试工作,专家组也对我校良好的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