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贾英民副校长赴各单位开展专题调研

   

   

   

   

  

为进一步优化学校资源配置,提高学校财务管理水平,1025日至114日,贾英民副校长先后深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图书馆、外国语学院、理学院、商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等10个单位开展专题调研。各单位负责人、教授代表、科研和管理人员近150人参加了调研。

各单位详细汇报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专业建设、学科发展、财务管理制度、项目经费结构、教学科研条件等情况,提出了各自在基本办学条件改善、实验室建设、招标采购等环节存在的困难和面临的挑战,并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围绕财务日常运行机制、学校资源配置、科研经费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贾英民副校长在认真听取各单位意见和建议后,对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从学校双一流总体建设目标和“421”学科建设目标出发指出各教学单位不仅要做好师资队伍建设,更要注重凝练、培育自身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加强科研仪器管理,提高设备综合利用率,为学科、专业、科研平台的建设服务好。教辅单位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与教学单位的深度合作,提高工作的创新性和主动性。

贾英民副校长在最后总结中指出,学校在经费使用和资产管理方面,既要严格遵守上级各项制度规范,又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根据实际情况,学校将进一步优化制度设计、做好外部监督与内部检查,逐步稳妥地改进学校的财务和资产管理工作,激发教学、科研、教辅人员的工作潜力,为学校科研平台搭建、双一流建设目标提供有力支持和物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