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举办立丰基金签约、颁奖暨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111日,经济学院举办了立丰市场调查大赛及大数据研究基金签约、颁奖暨实习基地揭牌仪式。李朝鲜副校长出席会议。益普索亚太地区CEO&中国区董事长刘立丰校友及其公司市场沟通与公关关系总监彭璐、市场经理李硕,经济学院徐丹丹院长、张正平书记、统计系李宝仁教授、辛士波主任、尹玉良副主任、王琴英、邱雅等副教授和部分研究生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罗玉波副院长主持。

李朝鲜副校长在致辞中祝贺立丰基金签约、颁奖暨实习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感谢刘立丰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学院和统计系的支持、热爱和奉献。他详细阐述了“市场调查”“大数据”“实习基地”的重要性及广阔的前景,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成人成才,回报社会。

86级计统班校友刘立丰做了主题演讲。他对市场调查大赛近年来取得的喜人成绩表示肯定,并着重分析了研究公司的变化特征,以及客户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广度、深度的变化和新技术的广泛地应用带来的行业趋势变化,鼓励学弟学妹融入行业变化大潮,深入学习研究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市场调查大赛锻炼自己的实战能力。统计系主任辛士波汇报了立丰杯市场调查大赛的组织、获奖、经费使用和未来的工作计划。目前,立丰杯市场调查大赛已连续举办5届,2016年竞赛的级别已由院级上升到校级,多名获奖者在立丰杯大赛基础上参加国家级和北京市级市场调查大赛并荣获一、二等奖。

在签约揭牌环节,经济学院院长徐丹丹与刘立丰校友签署了立丰市场调查大赛及大数据研究基金协议。立丰基金正式更名为立丰市场调查大赛及大数据研究基金,赛区将扩大到京津冀高校,竞赛内容增加大数据研究,捐赠基金额度翻番,以体现基金服务京津冀国家战略、适应统计学前沿变化和在经济学院人才培养方面的更大促进作用。在签约环节后,学院党委书记张正平和校友刘立丰为实习基地揭牌。

本次活动还为第五届“立丰杯”市场调查大赛成绩突出的学生进行颁奖,旨在鼓励更多优秀的学生学以致用,把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经济学院院长徐丹丹在总结中感谢刘立丰校友对母校和经济学院的支持,希望同学们通过刘立丰校友精彩演讲,对行业和专业前沿有更深刻的认识,找到榜样的力量,明确努力的方向,踏实学习专业,将来走向社会也能成为有理论、有实践、有爱心、有担当的杰出校友。

立丰市场调查大赛及大数据研究基金为刘立丰校友个人捐助。基金的成立将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战平台,实习基地的揭牌为学生未来走进企业、走向社会打下了其实的基础,以此为契机,经济学院继续加强与校友的合作,发挥校友在学院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促进作用,共同促进学院、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