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大会,调整运行体制

   

112日下午,学校召开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宣布学校党委关于独立设置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决定,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两个领导班子的有关任命。党委书记谭向勇出席会议,纪委书记邱晓平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谭向勇对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谭书记讲到,为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相关规定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201512月关于《北京工商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督查反馈意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水平,学校决定独立设置马克思主义学院,并对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思政课建设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首要任务;二是要把建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核心竞争力;三是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要基础。同时,对法学院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纪委书记邱晓平指出,学院独立设置,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的新契机。学院领导班子要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决定,要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抓住机遇,奋发有为,深化改革,积极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地发展。

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国龙宣读了《关于独立设置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决定》、《关于调整基层党组织设置的通知》等文件。

大会结束后,党委组织部组织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对空缺岗位进行了会议民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