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部署下半学期工作

   

112日下午,学校召开2016年中层干部扩大会议,梳理上半学期工作,部署下半学期重点工作任务。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和学校有关方面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谭向勇就学校近期党建工作进行部署。他传达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就学校下一步具体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将学校党委巡视整改情况向党内公开,通报了海淀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有关情况和安排,并就下一步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工作提出要求。他谈到,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会上习总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希望各基层党组织认真组织学习和贯彻落实。目前,学校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逐项落实整改任务并向巡视组提交了巡视整改报告,现根据要求将巡视整改情况向党内公开。关于海淀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他介绍了有关工作组织、进展和我校所在选区的代表候选情况,希望各部门精心组织,妥善安排,确保选举工作顺利完成。最后,谭向勇书记就学校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希望各有关部门做好计划安排,要加强学习,聚焦支部建设,加强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教育,开展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大讨论,同时要加大制度建设力度和聚焦问题整改的力度,将“两学一做”与巡视整改工作结合,“学、做、改”结合,深入解决突出问题,规范支部工作,严明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

       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就学校党委关于巡视整改的情况向与会同志进行了详细通报。她介绍了学校在落实巡视反馈意见和开展整改工作的总体情况,就学校主要整改的举措和成效逐项进行了通报。她谈到,学校深刻领会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工作精神,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认真推进落实各项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学校将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持续推进整改工作,切实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严明纪律要求,改革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加快学校科学发展。 

校长孙宝国就学校“双一流”建设有关工作进行强调,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抓住“双一流”契机,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是工商大学新的长征路,全校上下必须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认真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努力实现预期目标。他介绍了目前学校在推进学科建设“421”目标方面的进展,希望各学院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有关部门抓住机遇,认真组织和准备博士点申报,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研究成果,进一步提升办学层次。孙校长通报了2016年应届生就业竞争力我校排名情况和今年6月国家英语四级、六级考试我校学生的通过情况,对我校学生培养质量的提高和有关部门在推进“369”目标实现中的工作予以肯定。同时孙校长指出,我校一流本科建设也面临着严峻的问题和挑战,目前首要解决的是学风问题尤其是考风问题,希望学校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完善管理,狠抓制度落实,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和导师的作用,共同努力。最后,孙校长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全面从严治党,党的领导干部要忠诚干净有担当。希望各位中层干部做好表率,发扬长征精神,坚定信念、勇于奉献,守土有责、众志成城,全面推进我校的“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