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6秋季学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暨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

   

   

经过为期两周的学习培训,近日,学校2016秋季学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相继结课,291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39名党支部书记顺利结业。

112日,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郑喜姣为党校学员作了题为《正确认识反腐倡廉形势 深刻理解从严治党内涵》的报告,这也是本次培训的第三讲报告。郑喜姣通过大量真实的“打虎”案例,为学员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反腐败斗争在查办违法案件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在作风建设方面取得的新起色、在巡视监督方面发挥的利剑作用和在国际追逃追赃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她谈到,要全面把握从严治党的精髓,理解从严治党内涵,不断修订党内法规,强化党内监督,巩固反腐成效。她鼓励学员要对党中央在反腐败斗争上的决心、取得的成绩、带来的正能量以及光明前景足够自信,走出中国特色的反腐倡廉道路。

随后发展对象培训班举行了结业仪式,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吕素香对学员们在培训中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并要求学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力争早日站在庄严、神圣的党旗下。法学院法学131班赫明宇、外国语学院英语142班韩琛分别代表优秀学员、党校辅导员发言。吕素香、王海伟为优秀学员及优秀党校辅导员颁发荣誉证书。

115日,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赴狼牙山纪念塔参观学习,并进行了党建知识竞赛和培训总结。

本次党校培训中,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党支部书记共同听取了《红军长征与长征精神》、《党章学习专题辅导》、《正确认识反腐倡廉形势 深刻理解从严治党内涵》三个专题的集中辅导报告。发展对象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学生党员在线网络教学中关于党章的发展历程、党员的义务和权力等内容。学院分别组织开展了各类型的公益志愿实践活动,并与老党员开展交流活动等,集中组织观看了党建纪录片《周恩来的“严”与“实”》,培训累计总学时达24学时。在理论考试中,满分的学员有11名,90分以上121名,优秀率45.4%,及格率100%。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工作方法与领导艺术方面的技能培训、学生党建工作经验分享交流会、红色基地参观学习、党建知识竞赛等融知识性、实践性、趣味性为一体的综合培训。  

严格的管理制度和流程化培训模式确保了我校学生党校培训效果和培训质量日趋提高。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内容与时俱进,形式灵活多样,组织周到严谨,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