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市属高校“十二五”期间基本建设项目总结和基础设施改造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112日,北京市教委在我校阜成路校区组织召开市属高校“十二五”期间基本建设项目总结和基础设施改造座谈会,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电影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等9所市属高校基本建设部门领导参加座谈。张耘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委基建处处长张龙主持。

张龙处长介绍了市属高校“十二五”期间的基本建设项目实施情况,希望各高校从学校概况、新建项目、成绩经验、问题不足、工作展望、项目成果展示六大模块认真总结本学校项目特色,梳理总结项目、分享经验成果、展望未来工作。各高校还结合各自学校情况,从总结中的办学需求、资金使用、指标测算、数据标准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建议。

本次会议还就《市属高校基础设施改造项目管理细则(技术指南)》进行专题讨论。自2015年基本建设项目从专项申报转变为定额管理以来,从项目申报、资金使用、审计结算等方面都有更高的要求,本《细则》旨在为市属高校领域的基础设施改造项目管理服务,解决常见多发问题,加强政策指导,提高项目实施的程序性、计划性及实施绩效。各参会高校代表从基础设施改造情况、改造制度建设情况、改造重点环节情况、改造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张耘副校长在发言中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总结学校“十二五”基本建设项目、科学管理项目实施、完善各项制度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十二五”期间,学校在市教委的关心和帮助下,重点完成阜成路校区改造、良乡校区修缮任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但在学校创建“双一流”的目标下,如何合理协调办学空间和政策空间之间关系已成为基本建设重点思考的课题,同时也希望在市教委的支持和指导下,尽快完成土地划拨手续,推进良乡校区二期新建项目实施。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教委基建处副处长蒋洁艳(挂职)、副调研员王虹、学校后勤基建处处长吉涛及有关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