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张德玉副书记为团校学员作报告

   

    

1026日,学校第十四期团干部培训学校暨第六期学生干部培训学校第二讲在良乡校区进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做了题为《怎样当好学生干部》的精彩报告。来自9个学院的400名团干部、学生干部聆听报告。活动由团委书记王海伟主持。

张德玉副书记以“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怎样当好学生干部”两大方面为主线,结合自身经历,用诙谐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团课。

张德玉副书记首先从外在需要和自身需求两个方面阐述“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一方面学生工作需要一批德才兼备的学生干部,另一方面学生自身成长需要学生工作平台的锻炼。他讲解了当好学生干部的软实力,重点阐释了团队协作能力、做出决策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与团队内外沟通的能力、计划组织和优先处理工作的能力、推销和影响他人的能力等,以此来说明团学平台是最好的练兵场。其次,张德玉副书记从“打铁还需自身硬”“梅花香自苦寒来”“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三个方面阐释了“怎样当好学生干部”。他指出“自身硬”的基本要求是成绩好,成绩好是当好干部的第一条件,成绩好才能够服众,成绩好才有更多时间承担工作。张德玉副书记还就如何提高成绩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不能屈服于环境的压力、以科学的精神对待每一门课、抓紧点滴时间,希望同学们科学认真地对待课程、专业、时间,勤奋学习。

最后,张德玉副书记向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树立一种理念、明确两种身份、掌握三种方法。他希望学生干部努力把事情做到极致,做好老师的助手,以负责的态度为同学们服务,做到“依靠组织、真心服务、处处争先”,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