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秋季学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1026日下午,学校2016年秋季学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良乡校区开班,295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40名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训动员。国防大学战略教研室张文杰教授、我校党委组织部李跃萍老师先后为培训班作报告。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及学院党建工作辅导员出席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吕素香处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发展对象进一步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入党动机,打牢思想基础;结合我校学生综合测评、评奖评优以及个别学生考试作弊的真实案例,要求支部书记、学生党员要践行三严三实、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严于律己,把握好手中的“微权力”,自省自律担当。吕素香鼓励学员要多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方针政策,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并在实践中始终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广大学生服务,在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实践中争当“成才表率”和“服务先锋”。

张文杰教授为学员作了《红军长征与长征精神》主题报告。他以大量翔实的历史数据和照片为学员讲述了红军长征的起因、经过,并指出长征精神是至死不渝的理想信念、一往无前的英勇气概、独立自主的求实态度、顾全大局的紧密团结和军民一致的优良传统。最后,张教授为学员分析了长征精神对当代中国的影响和启示,希望学员们能够牢记这段可歌可泣的战争史诗,将长征精神融入血液里,落实行动中,从学习生活点滴做起,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发展对象培训班中,李跃萍老师为学员进行了党章学习专题辅导,从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党章的历史沿革、十八大党章的新亮点以及党章的体系和内容四个方面为学员进行了讲解。

在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中,吕素香处长为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做好党支部书记的责任与担当》专题讲座,结合学生党支部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与学员们一起重温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要求支部书记不仅能高质量完成支部的事务性工作,更要善于和普通党员交朋友,深入同学多谈心,在工作中讲艺术有方法重规范,增强思想引领力和动员力。

本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为我校学生党校年度培训内容之一。在为期一周24学时的培训中,除专题讲座外,发展对象培训班将安排公益实践活动、与老党员交流、网络教学与考试等内容;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将安排专题交流、知识竞赛、参观见学等内容。发展对象培训及学生党支部书记班将分别于112日和115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