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16年秋季学期四六级考试优秀学生和数学竞赛获奖学生表彰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1026日晚,学校2016年秋季学期本科生四六级考试优秀学生和数学竞赛获奖学生表彰大会在良乡校区召开。校长孙宝国、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活动。800余名师生参加了表彰会,活动由副校长李朝鲜主持。

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关于表彰20166月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优异学生及2016年春校内数学竞赛获奖学生的决定》,副校长李朝鲜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此次学校共表彰121名学生,32人荣获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优异学生表彰;89人在校内数学竞赛中获奖,其中一等奖15人,二等奖23人,三等奖51人。

在欢快的颁奖音乐中,获得校内数学竞赛一等奖、英语六级考试优秀奖、英语四级考试优秀奖、三等奖、二等奖的学生分别上台领奖并与颁奖的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获得校内数学竞赛一等奖的食品学院应化151班崔浩文同学、获得英语四级考试二等奖的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142班屈宁鸥同学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感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心得体会。崔浩文介绍了自己如何度过大学最初的迷茫期,最终选择在教室、图书馆、操场之间不断地“充电”、“蓄电”、“放电”,努力学习的过程。

屈宁鸥表示学校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影响和激励自己努力学习英语。谈到如何学好英语、提高英语成绩,她认为要养成良好的英语学习习惯,上好每一堂英语课,认真完成作业,做好日常积累;要思维灵活,无论日常口语交流还是在四六级考场上,都要学会随机应变;还要学会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类英语学习资源和平台,多管齐下。

孙宝国校长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获奖学生表示衷心祝贺,对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并强调了学校举办英语四六级表彰和校内数学竞赛的重要意义。孙校长通过近两年的英语四六级成绩对比,肯定了外语分级教学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同学们英语成绩的提高。孙校长希望同学们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学好英语,不仅要在课堂上认真学习,课下也要下工夫;鼓励同学们参加各级各类竞赛,以赛促学。同时,建议学校教学管理部门和教学单位,在“双一流建设”目标的背景下,继续深化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加强英语和数学等基础学科的教学,出台相应措施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激发老师教学的积极性。希望全体英语教师群策群力,继续创新教学方法,因材施教,不断提升学生的外语水平。最后,孙校长希望全体同学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业上,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以先进为榜样,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走好北工商的长征路。

学校教务处处长左敏、学生处处长吕素香、理学院院长曹显兵、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红艳、各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及班主任代表和201420152016级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表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