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举办“强学风建设,促学业发展”系列活动

   

    

为引导16级学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合理进行学业规划,经济学院举办“强学风建设,促学业发展”系列活动。活动包括“走近我的专业”专业宣讲、“不一样的数学与英语”名师讲座、“向你看齐”榜样报告会、“时间管理”班团干部交流会。

新生入学后,经济学院各系陆续开展了“走近我的专业”宣讲会,各系主任、副主任及专业教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专业的学科特点、本科生培养方案、课程要求及对学生未来学习中专业素质的要求,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未来4年的学业规划。

针对大学第一学期课程开设以数学、英语为主的实际情况,学院特别邀请理学院杨益民教授、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红艳教授分别为同学们做讲座,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杜亚辉参加活动。

1012日,理学院杨益民教授以“数学思想与数学文化”为主题为我院16级学生讲座。他用一段魔术拉开序幕,展示了图形变换所产生的奇妙现象,激发了同学们思考和参与的热情;全息3D投影的播放,告诉同学们理性思维判断对我们学习生活的重要性。他还生动详实地讲解了归纳、类比、演绎、公理化等数学概念的含义和应用方法,并提示我们在生活中应放宽视野而非被局部蒙骗。教室里不时传来同学们的惊叹声和掌声。讲座激发了同学们数学学习的兴趣,引导学生对数学学科进行准确的定位,有助于提高大学生数学思维能力。

1024日,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红艳教授做了题为“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新变化,反拨效应及思考”的专题讲座。她从“如何学好大学英语”、“BTBU大学英语教学深度改革”、“CET最新变化”及“对大学教学的反拨效应、提高英语水平的实际行动”四个方面展开,诠释了英语的人文性和工具性特点,并对学生如何提升英语学习能力提出指导。刘红艳教授详细介绍了大学生英语四、六级新变化的考试内容以及相关政策,强调了解考试考纲的重要性,并从英语学习中记单词、听力、阅读理解、作文各模块的学习技巧进行了说明。她还鼓励同学们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独立思考,建议同学们多与外教互动、多读国外作文、多听英语新闻,全方位提升自身的英语水平。在互动环节,刘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快速翻译”,深化了同学们对英语表达的理解。很多同学表示,讲座帮助自己学到很多英语学习的方法和备考的技巧,增加了提升英语水平的信心。

专业宣讲、名师讲座,增进了16级学生对大学学习的了解与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帮助其尽快掌握相应学科的学习方法,为今后的课程学习和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期,系列活动将继续开展榜样报告会、班团干部交流会等活动,由优秀的学生代表分享自己的学习工作经验,发挥青春榜样的影响力。

经济学院“强学风建设·促学业发展”系列活动的开展,致力于积极促进学院的学风建设,为16级学生尽早适应大学环境、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提供更多的指导与帮助,为实现学校“369”的目标要求打下基础,多种途径助力学生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