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文科实践中心承办首届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研讨会

   

   

1022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济管理学科组主办,文科实践中心和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首届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广东财经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厦门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10多所高校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和40多所高校的任课教师等70多人出席了会议。此次会议旨在为今年12月即将在武汉大学举办的首届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作准备、宣讲和培训。

副校长李朝鲜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来自全国高校的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此次会会议和即将在12月进行的首届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成功举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管学科组副组长、广东财经大学任晓阳主任对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有关问题做了说明,并与大家进行了探讨。学科组秘书长厦门大学周红刚教授就税收征稽、重庆工商大学饶光明主任就区域经济、西南财经大学曹旭斌主任就金融大数据、山东大学陈振华博士就景区颐和园的游客管理、上海财经大学梁贺君教授就云计算、新疆财经大学侯震梅副教授就新疆科技人才流失特征、我校孙宁宁博士就宏观经济学教学平台应用等方面的实验教学案例进行了分享,并与参会教师关于如何进行实验教学案例的编写、组织教学、参加比赛等问题进行了互动和讨论。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管学科组副组长、哈尔滨商业大学张莉教授、秘书长周红刚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副秘书长李海龙等就即将召开的首届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做了进一步的说明和解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论坛对经管类实验教学编写规范(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拿出修订的具体意见。

本次会议在我校文科实践中心新落成的现代化、智能化的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举办。实验教学云平台、良乡校区的实验大楼给到会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超前的设计理念、先进的实验教学设施设备、特色鲜明的虚拟仿真环境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

实验教学案例大赛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管学科组的创新之举,没有经验可供借鉴。此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的顺利举办夯实了基础,引领了方向,同时也搭建了实验教学案例制作、教学应用的交流平台,揭开了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