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致知学堂】朱慧讲适合你的色彩 段继亮谈网络安全

   

   

   

1025日、27日,2016级新生致知学堂第三讲、第四讲先后在良乡校区举行。

1025日晚,艺术与传媒学院朱慧老师以适合你的色彩为题,指导同学们寻找适合自己的色彩。朱慧老师图文并茂,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解释了色相”“明度”“纯度“量感”“形态”“轮廓等色彩学的相关概念,讲解了九种典型气质的特点及其穿衣色彩搭配技巧。她通过分析不同风格的穿搭实例,指导同学们定位自身气质,找到属于自己的色彩搭配技巧。朱慧老师认为,在穿着搭配方面,真正的美不是抢眼,而是养眼。永远没有最美和最丑的色彩,没有最漂亮的衣服和最难看的服装,只有适合你的才是最美的。在场同学专心致志,目不转睛,时刻跟随着老师的思路。互动环节中,很多同学向朱老师请教色彩搭配的问题。

1027日晚,北京市公安局文化保卫总队段继亮政委作了题为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的报告。副校长方德英出席报告会并就开展网络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做了宣传部署动员。他谈到,网络安全作为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一直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希望同学们通过段继亮政委的报告能够加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对网络诈骗的防范能力。

段继亮围绕如何看待信息网络安全“为什么要重视网络安全”“发生在我们周边的涉网案件电信网络诈骗特点、类型与防范对策四个方面,用专业视角向同学们讲解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他对中国互联网安全技术现状进行了解析,并指出中国当前处于电信诈骗的高发期,qq、微信等社交软件都成为了诈骗渠道。他通过大量事例详实地为同学们讲解如何辨别、解决电信诈骗,如何通过手机的IMEI码和计算机的MAC地址识破高端骗局。互动环节中,段继亮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就学生网络安全进行了更深一层的探讨。

讲座结束后,记者随机进行了采访。朱慧老师的讲座使我学习了一些实用的色彩搭配小技能。视传161班的廖音琛同学这样说道。听了段老师的分析,我立刻删除了微信里的陌生账号也给手机加了密码,网络安全确实很重要。信管152的艾林波同学通过此次演讲立刻对自身的网络安全进行了保护。来自统计16级的张晓涵同学则表示:以后要把这些网络安全知识普及给我的家人,尤其是爷爷奶奶。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要从自己和身边的人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