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21年研究生优秀党支部评比暨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换届大会

12月28日,学校2021年研究生优秀党支部评比暨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换届大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光、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郭新愿、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以及研究生党支部理论导师和支部委员等出席此次会议。

2021年度研究生优秀党支部评比自11月启动以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经过各支部申请、学院初评推荐,共有15个支部参加校级评比,6个支部经过前期评审进入现场展示。各支部结合学科特色开展形式各异的党史学习教育,并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中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提升党性修养、锤炼意志品质,工作扎实、理念创新、成果丰富。以短视频制作、文件解读宣讲等形式,强化基层建设、普及党史学习;以考研辅导、社区服务等形式,联系基层、服务群众;以剪纸、扎染等形式,结合专业知识、创新活动形式,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经过现场30位教师评委和45位学生评委的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研究生支部理论导师代表进行点评,食品与健康学院刘英丽副教授表示,各支部的活动形式新颖,充分展示了研究生党支部鲜活的特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田华峰教授表示,研究生的学习要比本科更深入,优秀党员也应带领其他党员进行专业建设;人工智能学院董秀萍副教授表示在读研阶段应注重学习知识和培养能力,从而进行价值取舍,在专业和思想政治方面都成为强者;传媒与设计学院刘红菊副教授表示,研究生院为各个党支部展示风采提供了平台,有助于进一步夯实研究生支部党建基础,强化思想引领,从而激发研究生党支部党建的创新力和凝聚力。

在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换届会环节,首届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秘书长、人工智能学院刘钰对全年的联席会工作做了总结。本年度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创新学习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探索长效机制、落实基层党建任务;培育骨干队伍、加强党支部凝聚力,开创了研究生党支部工作新格局。第二届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秘书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曲良雯介绍了未来工作计划。联席会将优化运行机制、凝聚工作合力,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引领作用,强化组织建设、以打造内涵深刻、理念先进、品牌突出的特色活动为工作重点,推动研究生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光作题为《立足“双创”争先,发挥示范引领,助力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培训。他提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四个基本条件和七个创建标准对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研究生党员标兵进行培育,以组织建设为抓手、以教育管理为保障,探索我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研究生党员标兵的培育路径,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通过研究生优秀党支部评比,为党支部互学互鉴提供平台,充分发挥优秀党支部的榜样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我校研究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换届后,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秉承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共商共建的理念,规范组织生活、增强组织活力,推进研究生基层党建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附件:2021年度研究生优秀党支部评比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