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食品添加剂与配料绿色制造关键技术研究及开发”项目启动会召开

    

    

1019日,由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食品添加剂与配料绿色制造关键技术研究及开发启动会在京召开。科技部农村中心星火与信息处于双民处长,食品专项专员戴炳业、张卫华,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咨询组专家中国农业大学胡小松教授,项目主持人曹雁平教授以及各课题、子课题主持人和财务人员共计50余人出席了会议。

孙宝国校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十二五”期间食品添加剂项目取得的成果,他谈到过去五年间社会对食品添加剂从全面否认到逐渐认可,这与科研工作者付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同时指出“十三五”期间食品添加剂的发展方向是天然和绿色。

于双民处长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食品专项管理的有关要求,包括管理依据、管理原则、管理措施、管理要求以及经费管理五部分内容,强调了项目牵头单位,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在项目组织、统筹、实施中的重要作用。

项目主持人曹雁平教授详细介绍了整个项目的实施内容、实施方案、财务管理、风险防控等情况,要求各课题和子课题的承担单位一定要严格按照签订的任务书认真实施好,在完成既定任务的同时做出亮点,为食品产业做出贡献。随后,各课题和子课题主持人分别就自身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