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二十七届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在我校举行

1022日上午,北京市第二十七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北京赛区比赛)在我校举行。我校首次作为北京赛区考场的承办高校,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和我校的254名学生在我校考点参加比赛。

为保障此次竞赛顺利进行,教务处、理学院高度重视,理学院专门成立了大学生数学竞赛组委会,对我校参赛学生进行为期三个月的12次集中辅导。赛前,教务处、理学院多次检查考点准备情况,组织多名志愿者学生为外校学生做引导。比赛期间,理学院数学系教师承担了所有监考任务,北京市数学竞赛组委会成员、中国地质大学巡视员及我校理学院副院长周艳杰参与巡考工作。经相关部门通力合作,我校顺利完成第二十七届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承办任务工作。

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是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同时,该项赛事也是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预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学会于2009年首次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面向对象为在校本科生,属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竞赛分为数学类和非数学类两种,全国总决赛时间为2017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