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加拿大新布伦斯威克大学代表访问我校

  

1023日,加拿大新布伦斯威克大学副校长助理丹尼尔· 科勒曼(Daniel F. Coleman)教授访问我校。孙宝国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亲切会见了来访代表。会见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影主持。

孙宝国校长对丹尼尔·科勒曼教授访问我校表示欢迎,并向来访代表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与学科特色。他谈到,我校作为市属重点建设多科性大学,与新布伦斯威克大学在学科设置、科学研究等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在双方建立校际合作关系的基础上,两校将进一步加强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为双方教师共同参与国际科研项目提供更多的机会,期待双方今后能够在共同感兴趣的优势学科和领域开展更进一步的交流和合作。

丹尼尔·科勒曼教授对孙宝国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新布伦斯威克大学的校情校史、专业特色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两校的学科设置非常相近,也有着很好的合作愿景,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双方的了解,拓展双方在优势学科领域的合作和交流,推动双方开发更多有实质内容的合作项目。

加拿大新布伦斯威克大学(University of New Brunswick)建于1785年,是北美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公立大学之一,也是加拿大最古老的一所英语授课大学。该校是加拿大最早设立工程学、计算机科学、电子商务以及林业学专业的大学。学校工程学、环境与生态科学、化学、社会科学等学科进入了ESI排名的前1%。目前我校与新布伦斯威克大学已签署校际交换生合作协议,并于2016年秋季学期启动了交换生项目。

我校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教授,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实验室主任刘野副教授参加了会见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