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阳光体育】学校2016年新生运动会开幕 各项比赛精彩进行

  

  

  

  

  

  

  

  

秋风送爽,银杏微黄,在又一个落叶纷飞的金秋时节,1022日上午,我校2016级新生运动会开幕式在良乡校区柏林蓝体育场举行。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李朝鲜、方德英、纪委书记邱晓平与学校体育运动委员成员一同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主持。

开幕式在激情澎湃的进行曲中拉开了帷幕。由12名国旗手组成的国旗、校旗和校徽方阵走向主席台。旗手们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各学院运动员们身着统一的服装,迈着自信的步伐,昂首挺胸,阔步走进体育场。他们昂扬的姿态将蓬勃向上、拼搏进取、永不服输的体育精神传递给运动场中的每一个人。

升旗仪式结束后,党委副书记张德玉致开幕词。他介绍了近两年学校体育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强调了锻炼身体对于广大师生的重要意义。他谈到,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和师生的身体健康,学校开展的体育文化活动和“五早一晚”等活动使同学们享受到运动的快乐,养成了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全校形成了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促进身心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希望同学们坚持“每天运动一小时”,不断提高身体素质、磨炼意志品质。他指出,80年的今天,红军三大主力会师,标志着长征胜利结束。希望同学们弘扬和铭记长征精神,发愤图强、奋发有为,在人生的长征路上不断取得成绩。

运动员代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电信163班肖卓然同学宣誓,代表所有运动员表达了他们将秉持体育精神,以积极热情的态度参加本届运动会的决心。裁判员代表体育与艺术部李鑫楠老师宣誓,保证他们将公平、公正地圆满完成各项裁判工作。

李朝鲜副校长宣布“北京工商大学2016年新生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各项比赛即刻开始。首先进行的是男子100米预赛。随着“嘭!”的一声枪响,全场瞬间被点燃。选手们飞奔而出,观众席各学院的呐喊声、锣鼓声此起彼伏。女子100米预赛紧随其后,运动员们矫健的身姿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态度,观众们发出连连地掌声与赞美声。与此同时,田赛项目也在进行着精彩的比拼。女子铅球决赛、男子跳远决赛、女子跳高决赛等,吸引着不少同学加油助威。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以及大学生特有的青春与活力,在运动场中得到了张扬!

秋风送来些许凉意,可冷却不了运动员们如火般的斗志和同学们们的热情欢呼。阳光洒在柏林蓝跑道上,为同学们飞扬的青春渡上点点光华。挥洒汗水,敢于挑战,拼搏进取,让我们预祝他们在本届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