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6年秋季学期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1020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6年秋季学期第二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李朝鲜副校长主持。各学院(部)教学负责人及本科教秘,教务处、国际交流处、图书馆、教育研究中心、网络中心、文科实践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张伟布置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前期准备、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教学任务下达、专业分流、2016级新生期中考试、学业警示、实培计划、加强学风管理等相关工作。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副处长施枫布置了学生学籍状况数据核查、加强专业招生宣传等相关工作。

教务处处长左敏就近期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第一,各教学单位要认真准备、积极整合校内获奖的教育教学成果申报材料,争取更多北京市级获奖数量的同时,争取国家级获奖机会。第二,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考试管理和学风建设,通过学院大会强调教师严格监考管理工作,通过班主任召开主题班会严肃学生考风考纪,落实2016级新生诚信期中考试工作。第三,各教学单位要传达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双一流”建设会议工作安排,做好会议议题研讨的相关准备工作。第四,要认真准备审核评估的前期准备工作,通过任务分解、各部门协调,按时完成我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进一步形成我校《自评报告》、《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和《本科教学质量报告》,迎接评估专家进校考察。同时做好迎接本科专业评估的各项专业准备工作。

副校长李朝鲜做总结讲话。他指出:第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认识到位、学习到位,为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本次评估涉及范围更宽,评估内容更细,评估体系更系统,评估客观性更强,部门协同性要求更高。各层级、各部门、各教学单位要相互协调,分工协作。通过本次评估了解我校本科教学情况、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全面提升我校本科教学层次。第二,各教学单位要积极配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教务处,认真研究本科留学生培养方案、教学要求、考核评价的相关工作,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李朝鲜副校长对本次校内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组织工作予以肯定。他谈到,本次获奖成果申报文本规范、内容充实,体现了学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以来的教育教学成果积淀。他强调,各教学单位要重视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工作,教务处要再次组织专家评审,优中选优,争取获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