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第十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1019日下午,学校第十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在阜成路东区操场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方德英和纪委书记邱晓平到现场同大家一起参加了比赛。

本届趣味运动会项目设置丰富,不仅有巧接足球、齐心颠球、联手穿越、三砖渡河、毛毛虫竞速等五个竞技个人项目,还设置了集体跳绳、沙包攻垒,以及新增加的射击联盟三个集体项目,还特别设置了踢毽、跳绳等自由活动项目,让没有报名参加比赛项目的老师可以自由选择活动。在比赛现场设置有醒目的项目分布图、二维码扫描签到处、现场签到领取物品处以及医务处等。在每个项目点,设有项目规则、温馨提示以及项目裁判处等指示牌,方便教职工现场报名参加比赛。

赛场上,人头攒动,老师们的欢呼声、笑声、助威声此起彼伏。在“沙包攻垒”中,有的老师一上场就被“砸中”,有的却很有技巧地“溜边”,飞快的速度让对手总也不能得手,机关一就有这样的“高手”,最终摘得此项目的冠军。“联手穿越”比赛中,有的将呼啦圈挂在头上,一时下不来,手忙脚乱,有的一气呵成,瞬间完成。“巧接足球”项目考验两人的默契程度和协调能力。“三砖渡河”是一个需要体力,又需要技巧的项目,有的老师发挥其自身优势,将这个项目展现成了艺术表演。集体跳绳项目中,理学院有几位近60岁的男教师,起跳、出队身轻如燕,一点不输年轻人。今年新增的“射击联盟”项目吸引了教职工的极大兴趣,比赛刚开始就排起了长队,项目分为体验区和比赛区,在体验区由专业人员进行培训,然后再到比赛区进行射击。赛后,很多教职工表示很喜欢这个项目,还很有经验地说“三点一线瞄准了,10分到手了”。

趣味运动会得到了全体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各分工会提前组织练习,几个学院分工会的领导悉数到场,带头参加活动。理学院、法/马学院、体艺部、机关一、机关二、图书馆、后勤处等单位承担了本届比赛的裁判和场地服务工作,多个学院承担了学生志愿服务工作,保卫处派专人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宣传部、工会组宣部、职工教育部承担了活动宣传、摄影等工作。本届趣味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让广大教职工更加重视运动,积极运动,享受运动带来快乐的同时,增进了交流,促进了和谐,增强了集体荣誉感。据统计,到现场参加比赛和活动的教职工近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