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6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双百奖学金”评审会

  

1014日,学校2016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双百奖学金”评审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讨论、审议并通过了各学院推荐的2016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荐的2016年研究生“双百奖学金”名单。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与其他学校评审领导小组成员共计22人出席会议。评审会由张德玉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就2016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报情况作了说明。各学院研工组负责人就本次学院推荐人员进行了简要介绍。本次评选,通过个人申请、导师推荐、学院初审及公示环节,从学习成绩、科研成果、发展潜力三个方面对申报的研究生进行资格审查和评价,最终推选出63名研究生参加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

学校评审领导小组成员结合学院推荐意见及个人申请材料进行了讨论和审查,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统筹兼顾、优中选优、树立典型、激励先进”的原则,投票产生48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校推荐人选,并在学校网站予以公示。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2016年研究生“双百奖学金”推荐名单。本奖项为今年首次评选,是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加强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宣传的实施意见》,市委教工委、市教委设立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所属六个二级学科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学术奖学金(简称“双百奖学金”),旨在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人才培养,加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学生培养支持力度开展的推荐评选。

张德玉指出学院要继续重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双百奖学金”评审工作,坚持评审要求和评选原则,严格履行相关程序。他希望明年创新评审形式,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通过树立典型,激励和表彰优秀研究生,激发广大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