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研究生在“2016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近日,“2016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广州圆满落幕。计信学院董晶晶、李洋洋、董文菲、刘倩四名研究生组成的“放飞之前”团队在吴静珠、王克栋老师的指导下,最终获得了创新应用类别全国三等奖。

作为仪器仪表行业的重要赛事,此次比赛分为全国八大赛区,吸引了全国79所高校、2家科研院所、9家企业、超过800名高校在校生、指导教师以及科研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等组成的254支队伍参赛。大赛评委阵容强大,评审标准严格,经过来自仪表行业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对初赛参赛作品的初评,最终仅有50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进行比拼。

计信学院“放飞之前”团队参赛作品针对目前国内直链淀粉测定仪器存在价格昂贵、前处理繁琐、体积庞大等问题,设计开发了一款基于光电比色原理的便携式直链淀粉测定仪。该仪器采用STM32嵌入式平台进行设计开发,便携性好、操作方便且检测准确度高,非常适合粮食质检部门的流动监测或现场分析推广应用。最终,凭借作品高创新度、强应用性等优势获得 “创新应用类别”全国三等奖。

本次参赛得到了学校有关部门、计信学院的大力支持,通过参赛激发了研究生创新思维,提升了研究生动手实践能力,培养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也展现了学校和学院创新型人才培养成果,以此进一步满足国家面向战略性新型产业发展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