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顺利完成2016年大学生新兵入伍及老兵退伍工作

    

近期,继9月初37名男兵入伍后,我校又有7名女兵光荣入伍,入伍学生总数再创历年新高。同时,我校2014年入伍的43名学生除2名在服役期间考入军校外,其余41名学生全部退伍并安全返校。至此,学校2016年新兵入伍、老兵退伍工作顺利结束。

为做好今年的退伍工作,公寓中心在学生宿舍紧张的条件下,想方设法在两个校区分别为退伍学生腾出房间集中居住,让学生更快适应学校生活。教务处严格落实校发【201524号《北京工商大学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实施方案》中关于退伍学生转换专业的规定,对符合转专业基本条件并由本人提出申请的学生高效履行审批流程,让学生第一时间到新转换的专业上课。今年共有6名退伍学生跨学院转专业,2名在学院内转专业,退伍学生充分享受到了学校的入伍政策红利。武装部为退伍学生统一购买了床上用品并提前放置到学生的床位上,保证学生随时返校随时入住。以往届退伍学生为成员的“战友协会”社团自发组织社员到火车站迎接今年的退伍老兵,让老兵一下火车就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协会还组织召开了一年一度的年会,为退伍学生解答在学业、就业、考研及落户等方面的政策和流程。退伍老兵对学校今年的退伍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要把部队的好传统带回学校,刻苦学习,为学校多做贡献。

今年的退伍学生在两年服役期间普遍表现优异,并获得了诸多荣誉。其中有2人荣立三等功,2人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29人荣获“优秀士兵”,多人获得嘉奖。高比例的立功受奖充分体现出我校入伍大学生士兵的良好素质,为学校争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