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子在“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922日至24日,在清华大学举行的“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全国决赛中,由廉小亲老师指导,赵宏林、郝宝智、吴文博三名研究生组成的@world团队荣获三等奖。

我校@world团队以物联网主题名为Smart Home的作品参赛,通过历时6个月的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后,从来自全国161所高校的361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决赛过程中,我校@world团队与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985高校的参赛团队同台竞技,并最终获得全国三等奖。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清华大学和苹果公司联合承办,旨在激发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计算机问题求解水平及移动应用 app 的设计与开发能力,解决中国在环境、能源、城市发展等领域所面临的挑战。

同时,该赛事也是苹果公司首次在美国本土以外举办的大赛,具备相当高的影响力和示范性。赛事举办之初,主办方约请我校协办赛事相关内容,并由我校推荐李海生教授为大赛33名评委之一。学校教务处等部门和计信学院为此举办了学校首届智能设备App创新比赛,从30余支报名队伍中择优选拔了优胜队伍参加了本次大赛,并最终获得佳绩,同时也提升了相关办赛、参赛经验。 

本次参赛得到了研究生院、教务处等学校有关部门和计信学院的大力支持,通过参赛提高了研究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培养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也展示了我校研究生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