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迷彩激情】学校2016级学生军训结业典礼隆重举行

   

   

   

   

   

   

   

   

   

九月康庄,秋风送爽,两周磨砺,百炼成钢。930日上午,学校2016级学生军训结业典礼在北京市延庆县康庄611学生军训基地训练场隆重举行。校长孙宝国、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活动,并与各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观看了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军训基地主任段启明、中国人民解放军66188部队指导员、军训团参谋长王明东等参加了结业典礼。仪式由军训基地副主任王玉柱主持。

上午8时结业典礼正式拉开序幕。在八一军旗的率领下,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节拍,29个方阵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依次通过观礼台接受检阅。他们精神抖擞,声音洪亮,用挺拔的军姿、整齐的军容、昂扬的口号向众人展现了莘莘学子奋发拼搏的风采和勇往直前的精神。

随后,军训成员在军训成果汇报中分别进行了单个军人停止间队列动作、分队队列动作、班进攻与战伤救护、拉歌对抗赛、腰带擒敌拳、擒敌拳表演。他们队列整齐划一,动作刚劲娴熟,声音铿锵有力,展现了学子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奋勇争先、团结凝聚的军人气质,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在场领导老师的阵阵掌声与一致好评。

精彩的成果汇报后,军训团参谋长王明东做军训总结。他代表承训部队向刻苦训练,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表示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教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回顾了同学们13天的训练情况,赞扬学生们不畏艰辛、不畏苦累的精神,总结了军训工作中的成功经验,认为此次军训工作领导高度重视,组织计划周密;科学组织,训练成效显著;思想工作深入,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安全措施到位,保证了军训顺利进行。他希望同学们把军训中培养的好习惯好作风带回学校,树立靠学习进步、靠勤奋立身、靠本领就业的人生追求,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把自己锻造成为国家建设中的有用人才。

军训团政委吕素香宣读军训表彰决定。此次军训共表彰了2个优秀营、7个优秀连、15名优秀带队教师、565名优秀学员。

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和北京康庄611军训基地分别赠送了由2016级学生书写、包含2000多名学生签名的两幅书法作品,表达诚挚谢意。

最后,校长孙宝国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向承训部队全体官兵和军训基地各位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带队老师和2016级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称赞同学们精神饱满、动作规范、分列式队形整齐,男生英武阳刚、女生英姿飒爽,全团气势雄壮。孙校长介绍了承训部队“红一师”的光荣传统、辉煌战绩和在长征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勉励同学们学习“红一师”的军史,继承“红一师”的光荣传统,并当场朗诵了《七律·长征》。他肯定了同学们在13天军训中的收获和成长,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承和发扬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秉持诚实守信、一丝不苟的态度,拥有勇敢无畏、敬业爱国的情怀,坚持对梦想的执着、对人民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努力把自己铸造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他谈到,明天就是共和国67岁生日了,希望同学们奋发成才,成为祖国伟大复兴的建设者和中坚力量。希望同学们在国庆假期中好好休息、调整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迎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