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星创团队获教育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一等奖

   

 

924日至25日,教育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颁奖会暨第三届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示与经验交流会在北京交通大学隆重举行。包括我校在内的22个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团队获得一等奖。

本届大赛主题为“拥抱‘互联网+’时代共筑创新创业梦想”,赛程为今年3月至10月。北京市赛区共有66个高校1693个团队报名参赛。经各学校初评,55所学校的282个参赛队进入复赛第一轮;经过网络评审,25所学校的80个项目进入复赛第二轮。我校计信学院2015届毕业生周玉琢团队的创业项目“星创:中国大学生第一网红平台”,过关斩将,和其他12所高校的21只代表队荣获北京市赛区总决赛一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面对来自清华、北航、北邮、北大、人大等强有力的对手,周玉琢团队作为市属院校仅有的三支代表队,经过大赛特训营的培训,虽然最终提交的视频和PPT没能进入全国总决赛金银奖角逐,但是经过比赛的历练,收获了很多。 

截至915日,全国共有2110所高校的学生提交了参赛作品,参与数量占全国普通高校总数的81%;学生报名项目118804个、直接参与学生545808人,分别是首届大赛的3.3倍、2.7倍。我校教务处联合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创业园)和文科实践中心,举办了校内选拔赛,并邀请校外专家和校内导师对入选学生进行了精心的指导,学生参赛的过程得到了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我校学生团队在如此激烈的大赛中荣获1个一等奖、3个三等奖并入围全国总决赛,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视和给予的大力支持,也是近年学校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结合的代表性成果。

附件: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总决赛我校获奖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