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京津冀经济学学科协同创新联盟第二次研讨会在河北经贸大学举行

 

    9月24日,我校与河北经贸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共同成立的京津冀经济学学科协同创新联盟召开了第二次研讨会暨“第一届经济与金融创新发展论坛”。本次研讨会由河北经贸大学与河北省金融学会主办,京津冀经济学学科协同创新联盟与北京福卡斯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天津商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等全国20多所高校、河北省部分金融研究机构及社会赞助单位共2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经济学院院长徐丹丹、金融系主任李飞和贸易系副教授李丽等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河北经贸大学党委书记董兆伟、河北省金融学会副会长李晶玲在开幕式上致辞,我校经济学院院长徐丹丹主持了上午第一阶段的主论坛报告会。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的何德旭书记、国家行政学院的许正中教授、河北省金融办副巡视员王锦安、河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尹成远、河北经贸大学绿色金融研究所的王小江所长、天津财经大学学科建设办的李向前副主任、首都经贸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朱超等多名专家,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家庭金融、金融集聚等问题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本次论坛共收到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的30余篇论文,有10篇论文入选优秀论文,论坛还为优秀论文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我校经济学院李丽副教授的论文“京津冀地区碳金融发展水平及影响因素研究”获得了本次论坛的三等奖。下午论坛阶段,李丽副教授对获奖论文做了宣讲,在场的专家学者及学生们针对李丽副教授的宣讲论文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论文的深入研究提出了很多合理化的建议。
    这次论坛是京津冀经济学学科协同创新联盟的又一次盛会,本次活动为促进联盟协同京津冀经济学学科资源,增强服务京津冀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强京津冀三地产学政研四方合作搭建了更广泛的交流和沟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