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委员来我校调研

  

  

  

 929日上午,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王守法,副主任、市委教工委原常务副书记刘建,副主任、市教委原主任线联平等一行10人来我校良乡校区调研,就“市属高校如何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座谈交流。我校党委书记谭向勇、校长孙宝国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调研会由副校长张耘主持。
市政协调研组一行首先考察了我校良乡校区图书馆、艺术楼、求知广场、游泳馆、文体馆、文科实践中心、应急管理中心、二期现场、高教园区公租房等教学科研场所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王守法主任介绍了调研组成员,并对调研目的进行了说明。他谈到,近几年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走访多所高校,围绕市属高校如何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开展了专题调研,今天走入北京工商大学更感亲切。调研将了解和搜集高校办学中存在的外部问题和困难,形成意见和建议上报市政府,并呼吁推动,以帮助学校在办学中取得积极的进展。他希望学校找准办学定位,围绕发展目标,不断办出特色。
党委书记谭向勇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市政协各位委员和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谭书记和与会领导一同回顾了良乡校区的建设情况,感谢各位老领导和兄弟院校的领导同志多年来对北京工商大学发展的关怀、指导和帮助,希望市政协的各位领导、专家多提宝贵建议,为学校发展把脉助力。
校长孙宝国简要介绍了学校目前发展的状况以及在本科教学、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重点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介绍了学校推进一流大学、一流本科建设的思路和推进“369”“421”指标实现过程中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他谈到,北京工商大学的发展凝聚了几代人的努力,得益于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目前学校发展的态势很好,但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和瓶颈,其中最大的问题是发展的空间不足,良乡二期建设尚未开工。希望各位领导帮助呼吁,推动北京工商大学不断发展。
后勤基建处处长吉涛、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商学院院长王国顺分别汇报了学校校园规划与条件保障情况、食品学院学科专业的发展成绩、发展目标与服务首都社会的情况和商学院的学科定位、人才培养和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并就存在的困难做了简要介绍。
与会的政协委员围绕相关问题与我校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线联平副主任代表调研组结合本次调研主题和我校情况发表了看法。他首先对学校领导和老师克服重重困难用汗水建造的美丽的良乡校园给予肯定,并表示这是北京市高校新校区建设中迈出的成功一步,取得了成功的经验。他指出,市属高校是首都建设的重要力量,政府部门要更加重视和关注其作用的发挥,解决好市属院校的定位和发展方向问题;要为之搭建更多平台,努力挖掘和使用大学中丰富的资源,并为市属院校发展解决实际面临的难题,不断提高其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他表示市政协将梳理学校意见并向有关部门积极反馈。
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春萍及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