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喜获“学创杯”2016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923日至25日,“学创杯”2016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河北经贸大学举行。我校由文科实践中心曹刚、朱建方老师指导的、以计信学院为主要构成的学校代表队,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这也是我校第二次代表北京市参赛并获奖。

本次比赛中,全国高校102支代表队历时半年,经过校园赛、省赛,从近万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分为“软件模拟经营”和“创业计划书答辩”两个部分,最终成绩由两部分依据6:4比例计算得出。软件模拟经营比赛历时一天,参赛团队模拟玩具制造企业,通过对市场环境与竞争对手的分析,针对不同消费群体研发产品,制定企业长期经营规划,完成企业六个季度的运营管理。经过六个季度的市场经营竞争,最后模拟软件系统根据各参赛团队的经营业绩自动生成比赛结果。创业计划书答辩从项目新颖性、技术可实现性、商业可行性等方面,重点考察项目的创意来源、管理团队配置、商业模式、运营管理、资本构成、财务前景等内容。我校代表队不仅软件模拟经营成绩优异,“so parkapp在创业计划书答辩环节也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从而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今年是我校继去年取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后,首次荣获一等奖。文科实践中心于五月份组织校园大赛,从近百名参赛队员中选拔组成校队,继而开放实验室进行每周的训练和指导,队员们平时坚持打网赛,历经半年的能力,终于不负众望,取得全国大赛举办三年来最好的成绩。此外,优异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和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

附:我校参赛代表队指导教师和学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