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21-2022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

9月28日,我校2021-2022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在良乡主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出席评审会,学生处相关领导、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教授以上专家及98名学生代表参加评审。

  

  

本次评审采用2分30秒个人视频展示加1分30秒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展示。来自14个学院的26名国家奖学金候选人按照会前抽签顺序依次登台,在个人视频展示后,由各学院专家评委进行提问。评委们结合候选人资料和视频内容,从学术科研、学科竞赛、学生工作、党团活动、志愿服务等多维度提出问题,候选人思路清晰、张弛有度的回答和沉着冷静的台风赢得了评委的阵阵掌声。答辩完毕后,在场的教师、学生评委对26位候选人进行评分,按照教师评委占60%,学生评委占40%加权作为候选人的最终得分,排名前20位的候选人成为2021-2022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推荐获得者。

  

最终产生的推荐获得者中,平均绩点4.16,党员比例95%,全部获得过市级、国家级或国际级奖,共发表论文31篇,参与市级及以上课题14项。2人参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工作、3人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任务、多人以不同形式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截至目前,18名推荐获得者已收到中国科学院、北京邮电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保研预录取资格。轻工科学技术学院赵雪莹学年绩点高达4.62,获得多项省部级及以上竞赛奖,主持国家级大创项目1项,疫情严峻时参加了长达30多个日夜的社区防控工作,并作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用自己的励志故事激励了更多寒门学子。生态环境学院李其润绩点、综测连续三年专业第一,本科期间共发表SCI论文4篇,目前已被中国科学院大学保研录取。经济学院金泽豪学科竞赛获奖国际级2项、国家级8项、省部级6项,主持国家级大创项目1项,参与校级课题3项,在校期间担任党支部书记等6项学生职务,组织公益与实践20余项。传媒与设计学院任相睦是本次评审唯一当选的大三学生,作为退伍大学生士兵的他曾在服役期间参与4次抢险救灾工作,获3次旅级嘉奖,返校后积极投身各项学生工作,获评“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优秀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候选人的精彩展示充分体现了我校学子过硬的学业能力和全面的综合素质。

李中奇高度赞扬了26名候选人在科研、学业、活动等各方面的出色表现,他勉励所有北工商学子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向“优秀”看齐。他强调,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作为大学生,要端正世界观、筑牢法纪观、守住利益观、强化挫折观,学会捕捉自己和他人身上的闪光点,取长补短,不懈奋斗,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做到持续成长,努力成为各领域堪当大任的杰出人才。

国家奖学金是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用于奖励普通高校在校学生中特别优秀学生的专项奖学金,是目前国家对本科学生的最高奖励。祝贺20位2021-2022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推荐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