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举办“数字管理与数字营销”国际学术研讨会

11月13日,商学院“数字管理与数字营销”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线上线下同步召开,学校原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副院长孙永波、王楠,企管专业教师以及研究生现场参会。

此次学术研讨会旨在搭建起一个彼此观照、相互促进的平台,共同探讨数字管理与营销的先进理念、前沿技术和未来发展,为我国学者、专家、及企业界内人士提供交流与合作的机会,全面推进“十四五”时期数字中国建设。

谢志华教授致辞,拉开了大会的帷幕。香港中文大学沈浩教授以“数字营销形态下的消费者行为”为题、北京师范大学戚聿东教授以 “后摩尔时代技术经济范式演进与数字产业创新方向” 为题,中山大学谢康教授以 “案例研究、模型与计量分析的分立与结合 —— 以企业数 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研究为例”为题分别做了大会主会场的主题报告。

   

   

下午,大会以分会场的形式,分别邀请到温莎大学奥德特商学院马振中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焦豪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 Thompson Teo教授、南京大学商学院杨雪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陈胜军教授、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尹冰清助教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王毅教授、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谢毅教授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任菲教授对海内外年轻教师、博士们报告最新研究成果进行点评。

本次学术研讨会历时一天,200余位学者在线上线下会场积极参与讨论,互相交流学术体验。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学院企业管理数字化研究具有重大的意义,为我国企业数字化发展在今后的研究提供了有益思路。